研究支持Research support

一、专利竞争分析:对中国矿业大学整体及各院系机构/个人的专利成果、有效期和转化等情况进行整理和分析,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实施专利成果转化、产学研结合等服务和决策;也可为学科/课题组提供针对性的专利竞争力分析报告。

二、定题专利分析:根据委托人的研究成果,检索技术领域内的相似专利,梳理委托人现有专利的法律状态,整理尚可申请专利的技术方案,开发转化其中高价值专利。

三、基于专利数据的核心技术分析:针对特定行业的单一技术领域进行专利检索和分析,以全面了解技术的研究历史和发展前沿。一方面可用于科技立项前的文献调研,另一方面为后续科研工作提供文献支持。

四、特定技术领域专利分析:针对特定技术领域进行全国或全球专利分析,以全面了解技术的研究和发展状况。主要包括:专利申请态势分析,专利申请地区和技术来源国分布分析,本领域专利竞争态势分析,核心专利挖掘等。

五、对指定专利或技术领域进行动态跟踪,建立预警机制,提前警示风险,防止侵权。主要包括:新增专利的预警,包括新增专利申请、新增专利授权、新增同族专利;专利法律状态的预警,包括新增失效专利、新增专利转让、新增异议专利等;专利强度变化的预警;新增涉案专利预警;新增被引专利预警等。

 

专利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