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支持Research support

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

  • 软件简介:

EndNote20文献管理软件(单机版)是由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公司开发的基于个人电脑使用的文献管理工具。其主要作用是帮助用户以数据库的形式有效组织、管理已获取的文献信息,方便查看已有的文献信息,同时还是研究者写作、出版和共享文献的有效工具。

2020年底正式上线的EndNote20(单机版)可支持Windows系统环境和Mac系统环境安装使用。

  • 版权说明

该软件仅面向本校师生提供服务,请勿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软件副本。因本校师生的违规行为造成经济损失或法律纠纷,由违规者承担。

  • 下载安装

  1. 在校内IP范围内下载(校外下载时先登录VPN),并在下载前关闭所有Office程序。

  2. Windows系统环境的下载地址(或下载包):EN20-安装包(矿大版).rar

    Mac系统环境下的下载地址(或下载包):EndNote20SiteInstaller.dmg.zip

  3. 注意:Windows系统下安装解压安装包后,EN20Inst.msiLicense.dat两个文件必须解压到同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中只放这两个文件,且不可直接放在桌面上),然后双击EN20Inst.msi安装。

  • 软件功能

  1. 轻松地获取科技文献,建立个人文献数据库;

  2. 对科技文献进行有效的管理和分析,激发科研思路;

  3. 撰写论文时,采用期刊投稿模板,提高论文写作效率;

  4. 边写作边引用参考文献,并可一键调整参考文献格式;

  5. 跨平台无缝整合,同步文献,随时随地获取科技信息;

  6. ENDNOTE单机版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投稿整合在一起,创建简单工作流,使之成为一个重要研究、管理、写作和发表工具。

  • 培训与服务

  1. 附件1:EndNote20 培训指南(中文版).pdf

  1. 附件2:EndNote20 培训指南(英文版).rar

  2. EndNote20官网说明

  3. 如需更多技术支持,请联系咨询馆员,或使用个人的机构邮箱(xxx@cumt.edu.cn)发送邮件至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咨询馆员:吴艳果  咨询电话:0516-83592020  咨询邮箱:xxfwb@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