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支持Learning support

通识性选修课

图书馆开设正式列入学校教学计划的课程5门, 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选修课,均为信息素养教育基础课程。

系列课程“文献检索与利用”是根据教育部若干文件精神面向中、高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开设的经典课程,主要目的是使学生了解文献检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各种检索工具与计算机检索系统利用的一般方法与技术,是培养学生良好信息素养、掌握利用检索工具从海量文献信息源中获取信息的方法课。课程按学科信息资源特点分为理工和社科两大类。

课程“走进图书馆”是专为低年级本科生开设的,目的是帮助学生了解现代图书馆的运作规律、资源整理过程和利用方法、图书馆能提供哪些资源和服务,掌握获取网络信息资源的特点和技能,提高个人的信息素养。

  热忱欢迎广大本科生、研究生选修! 


嵌入式教学

图书馆近年来积极尝试嵌入式教学服务,即在院系专业教师的教学活动中,在教师开设的任何一门课上,留出1-2次课程的时间,由图书馆学科馆员结合课程作业、课堂讨论、结课论文题目等案例介绍与该课程或学科相关的电子资源的种类、数量及数据库的利用技巧等,协助师生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

联系人:0516-83592022  史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