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资源动态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中国知网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开通试用(即日起至2021年5月30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资源内容:

检索范围

专利文献资源池包括:中国大陆,瑞士,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洲专利,俄罗斯,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专利文献。

非专利文献资源池包括:学术期刊,博士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会议等国内文献资源,以及40多家国际著名出版商的期刊文献题录数据的国外文献资源。

检索方式

拥有快速检索、专业检索、图片检索和高级检索四种方式,支持上传图片检索、字段检索、同义扩展、上下位词扩展、中英文扩展检索、事务数据信息检索,尤其是图片检索功能,用户上传任一专利或预申请专利的图片,即可进行该图片的相似图片检索。

系统实现了基于全文的文字检索模式和基于内容的图片检索模式相结合,可以对图片及字段信息分别进行检索。

输入字段的同时自动生成检索表达式,并可在表达式编辑区对检索表达式进行人工编辑,完成复杂的检索功能。

相似检测

通过相似检测,用户可上传图片或文档,系统针对所上传的内容进行句子相似检索和图像相似检索以及形式规范的检测,以帮助用户了解提交的专利申请材料的新颖性情况。

专利分析

基于检索内容的专利分析,开展行业技术演变过程、国内外技术最新发展动态、技术的地域性分布状况、竞争对手专利状况等分析,把学术文献获取从企业科研软实力的增强转化为关乎其直接经济利益的刚性需求,以剖析组织(公司)的行业发展状态,提供包括产品开发决策、专利申请、专利实施、专利权转让、专利许可等各类专利信息咨询。

专利知识库

专利知识库提取中国知网资源总库中与专利申请相关的文献,涉及企业经济、金融、冶金、电力工业、有机化工、法理、法史、轻工业、手工业、科学研究管理等诸多学科,内容涵盖专利分析、专利侵权、专利申请、专利审查、知识产权等领域,文献数量达14万篇。

官方访问网址:pta.cnki.net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5月30日。

使用说明:链接进入,IP段内免登录。并发用户数为5。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