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活动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引导和鼓励同学们了解图书馆数字文献资源,为知识的创造与传播增添活力,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宣传部,团委联合举办“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简称“挑战赛”)。

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名称 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2日--5月31日

参赛对象 中国矿业大学全体在校生

活动内容 挑战赛将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赛制,从推广学术资源入手,以数据库检索为主要手段,帮助广大师生了解、熟悉和掌握学术资源的利用途径、方法和技巧,全面提升我校师生的信息素养。

比赛安排

一、 初赛(网上答题)

2021年4月12日-4月26日,参赛人员通过统一网上答题平台登录答题(平台链接将于4月12日在“图书馆网站”和“挑战赛QQ群”公布),初赛成绩的前48获得复赛资格(复赛名单将于4.27日在图书馆官网或者微信公众号公布),第49-100名为优秀奖。

二、复赛(课件制作)

2021年4月26-5月20日,进入复赛的同学以三人为一队组成参赛队,可自由组合,以“致敬红色经典”或“万方数据库检索与利用技巧”为主题制作检索课件,并提交。根据评委的打分,前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名单和决赛日期将于5.26日在图书馆官网或者微信公众号公布),其余队伍均为优秀奖。

三、 决赛(现场)

第1轮:每支队伍指派一名同学进行课件演示,时长5-10分钟,评委现场打分,前4支队伍进入下一关:巅峰对决。其余6支队伍为三等奖。

第2轮:巅峰对决:四支队伍将以现场抢答的形式决出一二等奖,根据最终积分高低决出冠亚军。

课件评奖方法

专家评审委员会将根据比赛要求、作品专业度、内容创新性,进行打分,选出入围作品。

活动要求

1.参与活动的同学须在报名时加入活动群进行咨询交流,QQ群号:197255505;

2.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参赛者点击学校的图书馆网站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找到“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活动链接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群进行报名;

3.每个作品参与制作人数不得超过三人,每人或者团队原则上提交的作品不超过两个;

4.请注意课件提交时间截点,务必于5月20日17:00前提交

提交方式:以“挑战赛”为主题发送至邮箱:xxfwb@cumt.edu.cn;

联系方式:吴老师 83592022

奖项设置

一等奖:1

奖品:每人一个小度智能音箱

二等奖:3

奖品:每人一个卡帝乐24寸拉杆箱

三等奖:6

奖品:每人一个小米背包

优秀奖:70

陶瓷杯或者论文查重一篇

特别说明

1、课件须为本人原创,所引用的图文资料等应注明来源,无侵权行为;

2、本次比赛产生的优秀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但须同意授权大赛主办方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网络传播权,并可向社会免费开放。

3、本活动所有解释权归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宣传部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

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

二零二一年四月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