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馆教育活动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6日下午,图书馆为外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进行了入馆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图书馆科研支持部刘浩老师主讲,外文学院的50余名研究生新生、图书馆科研支持部王静、王玲玲参加了培训活动。

刘浩老师简要介绍了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情况,着重讲解了图书馆中文数据库资源、外文数据库资源等电子文献资源的使用方法,以及图书馆科技查新、知识产权服务、学科分析与评价、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等信息服务的等内容。同时,采用案例,详细讲解了专利信息服务内容,引导新教师如何有效地收集信息、跟踪信息和追踪技术发展等。

本次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是图书馆推进服务转型,有效融入教学、科研,实现精准服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及服务,激发新生喜爱阅读,渴求知识,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为其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和服务、获取学术信息和专业知识提供了帮助。

在培训活动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为新生们发放了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内容和电子资源相关资料。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