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获得一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者:图书馆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王静老师主持的项目《基于数字孪生的高校智慧图书馆数据治理模式及机理研究》获得一般项目立项。

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姓名

工作单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2979

基于数字孪生的高校智慧图书馆数据治理模式及机理研究

王静

中国矿业大学

一般项目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基于数字孪生的高校智慧图书馆数据治理模式及机理研究》项目契合了当前以新型技术为产业转型升级赋能的战略需求,聚焦高校智慧图书馆数据治理建设的重要主题,结合复杂自适应系统理论提出基于数字孪生的高校智慧图书馆数据治理模式,运用信息组织理论和五维数字孪生模型分析基于数字孪生的高校智慧图书馆数据治理的机理,探索加强我国基于数字孪生的高校智慧图书馆数字治理体系的实践方案,以期构建高校智慧图书馆数据治理体系建设新格局。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资助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价值的专题性应用研究和对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的一般性基础研究,是衡量高校科研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历年来备受瞩目。王静老师表示,这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成功立项,一方面得益于工作中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和各类项目的科研积累、科研支持部领导的支持和同事工作中探讨交流的启发,更主要的是得益于学校人文社科处有效的科研保障工作和原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对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

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标志着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的科研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新任馆长王新宇在工作中重视学术科研,鼓励馆员积极参与学术研究,提升馆员学术研究水平。今后,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将继续支持和鼓励我馆馆员的科研创新,促进科研创新带动工作创新,推动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向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图书馆管理员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