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线下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7  浏览次数:  

8月25日是新学期新生入馆第一天,图书馆线下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正式开始,图书馆南湖流通阅览部、技术支持部、空间服务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读书协会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引导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800余人次参观图书馆并讲解。

南湖校区图书馆门厅设置了2022级新生迎新接待处,准备了新生入馆指南、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展板,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开馆时间、馆藏地分布、借阅权限、文献和空间资源、知识信息服务内容和服务联系方式等。早上开馆后,新生就走进图书馆,负责迎新接待的工作人员和读书协会的同学就会主动递上新生入馆指南,解答新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指导新生进行线上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操作回复咨询,引导新生参观图书馆。新生同学们走进图书馆、走进书的海洋、看到整洁温馨的馆内环境和设施先进的学习交流空间,有的新生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借书流程,从图书馆借走了第一本书,新生们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

图书馆还策划有新生入馆打卡、新生盲盒、图书漂流、新生沙龙等活动,会陆续展开,帮助新生同学尽快了解和使用图书馆。

迎接接待站

参观和入馆教育

参观和入馆教育

参观和入馆教育

参观和入馆教育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图书馆管理员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