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图书馆开展线上嵌入式教学活动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  

“疫情无情,服务有情”,为了帮助研究生在疫情期间更好地提高科研、写作与发表能力,2022年4月22日和29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图书馆科研支持部的王玲玲、王静两位老师分别嵌入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的硕博研究生课程《地质工程模拟技术》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论文写作指导》专业课程,开展了嵌入式信息素养教学活动。

王玲玲老师以《文献管理软件及论文写作》为主题,以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为例,介绍如何在整个科研流程中有效地收集、整理文献资料,撰写学术论著时快速、准确地插入引文,并按照不同的期刊格式要求自动生成参考文献索引等,从而提高研究和写作效率;王静老师以《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跟踪课题前沿动态—以火灾监测预警领域为例》为主题,围绕如何利用CNKI数据库、Web of Science数据库、SCOPUS数据库、壹专利等文献数据库进行火灾监测预警领域的课题前沿追踪方法等内容,深入浅出的引导师生如何跟踪课题前沿,助力自己的课题研发。


教学网络现场气氛热烈,两位老师与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解答了学生在科研、写作和投稿中遇到的诸多问题。教学内容充实、实用性强,深受学生们欢迎。同时同学们也表达了他们会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静下心来认真做科研,共同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课堂嵌入式”信息素养教学是图书馆助力我校教学科研开展的精准服务之一,旨在通过“嵌入式教学”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完成对专业知识的内化,发挥图书馆资源优势,提高我校师生文献检索和论文写作的综合能力。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