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矿大图书馆走进课堂开展本科教学嵌入式服务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1日上午,图书馆科研支持部的学科馆员王静走进《矿井瓦斯防治》的专业课堂,开展了一个学时的《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以矿井瓦斯研究领域为例》嵌入式的专题教学活动。王老师主要围绕如何利用中外文数据库、专利文献数据库以及泛研项目数据库进行矿井瓦斯领域的选题、学位论文的写作及检索策略等展开。

在课堂交流分享环节,安全工程学院林柏泉教授作为矿井瓦斯治理领域的专家,他强调了信息素养能力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林老师强调,一流学科要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一流创新人才需要具有更强的知识获取能力,而知识获取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同学们能否由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进一步提升自我的专业学习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

图书馆王静老师做讲座

安全工程学院林柏泉教授发表讲话

课堂交流现场

“课堂嵌入式”信息素养教学是图书馆助力我校教学科研开展的精准服务之一,旨在通过“嵌入式教学”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完成对专业知识的内化,发挥图书馆资源优势,提高大学生文献检索和论文写作的综合能力。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