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图书馆王媛老师应邀做客图书馆员线上课堂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图书馆职工业务培训活动之馆员线上讲堂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图书馆信息参考部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媛副研究馆员应邀做客矿大图书馆员线上课堂并做主题报告,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王媛老师长期从事阅读推广、信息素养教育和学科服务工作,在本次馆员线上讲堂活动中,她做了题为《从咨询和好奇中长出来的信息素养教学案例》的报告,在报告中她与馆员们分享了来自生活、热点信息、文献检索等方面的多个信息素养教学案例,通过这些生动的教学案例讲述了信息素养的内涵和教学技巧、馆员如何利用业务技能满足用户的信息需求。

报告会后,图书馆员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收获良多,对工作很有启发,深深为报告人的职业精神和敬业精神所感动,将会以更积极的热情投入工作。图书馆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使命,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素养教育培训活动——新生入馆教育、新入职教师图书馆文献利用培训、文献检索课教学、电子资源利用讲座、文献利用服务学院行等,积极践行图书馆服务育人的职责,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更优质的文献资源与服务。

DSC_4082

线上课堂现场

DSC_4089

线上课堂现场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