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新版门户网站正式发布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图书馆为进一步提升门户网站的服务功能,对网站进行了全方位的整合改版。经过为期半年的调研、设计、开发,新版门户网站于510日正式上线!

图书馆新版网站功能更具个性化、智能化,更注重用户使用便捷性、交互性,如新增热门书籍推荐、用户角色分类入口、在线智能问答以及交互式日历系统等。新版网站采用分屏设计理念,共分为四屏,基本内容如下:

第一屏:网站导航和馆藏文献资源检索区

网站导航以吸顶式导航设计模式将用户最常用的栏目一直固定在页面顶部,方便用户快速切换、查找相关的内容和服务,如文献资源、借阅服务、学习支持、研究支持等;右侧悬浮快速导航设计,方便用户快速定位首页功能位置。

馆藏文献资源检索区集中了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纸质和电子文献检索功能,包括:馆藏书刊检索、数据库检索、资源发现等。其中,“馆藏检索”实现了馆藏纸质图书的纸电一体化检索和利用,同时,提供了热门书籍的推送;“数据库检索”根据利用率提供了热门数据库直接检索链接。

http://webplusnew.cum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b5/b4/4bae77c04efea327ffb307eb03f8/3bca3cb3-40e4-41b3-a2ed-63d580475d7b.png

右侧“智能AI问答”是在线智能问答机器人,可以智能解答用户的常见问题,对用户特殊问题的解答能够自动切换到人工系统。

http://webplusnew.cum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b5/b4/4bae77c04efea327ffb307eb03f8/c407f6cc-cefa-4a20-8d66-589cccc6c53d.jpg        

第二屏:用户角色分类入口和常用服务功能快速通道

通过用户角色分类入口和常用服务快速通道,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身份和访问需求快速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提升用户访问满意度。

第三屏:新闻动态、通知公告、资源动态

第四屏:活动日历和图书馆大数据

活动日历便于用户快速预览图书馆近期的各种活动,同时,为用户提供个人事项登录入口编辑自己的行程,增加了图书馆网站与用户的交互性。

http://webplusnew.cum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b5/b4/4bae77c04efea327ffb307eb03f8/38f4a7ed-6d5d-4415-8c75-8296dd317de8.jpg

通过此次改版,图书馆门户网站将更好地呈现资源与服务内容,以师生用户需求为中心,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双一流”学科建设!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