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月开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月开幕式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团委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科研院院长冉进财、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义保、公共管理学院刘雪凤教授和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出席了开幕式,我校知识产权中心工作人员、知识产权志愿者、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图书馆副馆长尹良伟主持。

于广云、冉进财为“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并为13位知识产权志愿者颁发了聘书;谢发国、王义保为“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揭牌。刘雪凤教授做了题为《知识与保护:版权制度的困境与反思》的专题报告。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是江苏省首批完成高校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淮海经济区唯一建有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高校。2017年7月入选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2020年7月入选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9月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10月入选“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

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月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工作的宣传普及,在校园里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校园文化环境。

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中心”揭牌

“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揭牌

刘雪凤教授做专题报告

合影留念

图书馆科研支持部

2021.04.26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