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图书馆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图工委)会议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图工委主任周国庆出席会议,学校职能处室、各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组成的委员会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邵波主持。

图书馆馆长、图工委副主任于广云在会上作了《2020年度图书馆工作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图书馆信息、空间和资源服务情况,并指出未来图书馆将进一步提升学校重点学科资源保障率、其他学科资源服务精准率,瞄准和紧跟学校的发展方向,在图工委的监督和协调下,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学科服务。图书馆副馆长、图工委委员尹良伟介绍了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内容,并对其中“一体两翼双提升”、“一个平台,三个中心”等建设目标详细阐述,同时介绍了矿大图书馆在学习、文献、科研、文化方面的建设情况。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主任张浴日向委员会汇报了图书馆资源建设工作情况,从资源建设规划、资源建设概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展开介绍。

周国庆副校长指出,图书馆是大学建设的三大支柱之一,高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应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相适应,其水平是学校总体水平的重要标志。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图书馆应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中心,加速转型发展,更好地发挥教育功能。在新形势下图书馆工作委员会要对图书馆的发展提出改进建议,要为图书馆的发展定好位,发挥其学术引领作用。希望在新一届图工委的指导下,图书馆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助力学科发展上发挥更强、更大、更有影响力的作用。

会议同时颁发了新一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聘书,并对《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章程》进行了审议。

副校长、图工委主任周国庆出席会议

图书馆馆长于广云作报告

图书馆副馆长尹良伟作报告

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主任张浴日作报告

图书馆副馆长邵波主持会议

副校长周国庆为新一届图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图书馆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