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精准服务专题系列定制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8日-4月1日,图书馆应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和环境与测绘学院等部分课题组的要求,先后为课题组的100余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教学科研人员举办了精准服务专题系列定制讲座。

本次系列定制讲座由图书馆科研支持部吴艳果、王静和王玲玲三位老师主讲。三位老师分别以“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方法”、“WOS核心合集数据库助力科学研究”和“专利检索与专利信息分析”为主题,跟据相关课题组的具体信息需求,结合翔实的案例分析,重点就NoteExpress及Endnote两大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方法、如何查找高质量论文并获取全文、如何快速检索与课题相关的核心文献信息、如何从定题和引文两方面跟踪课题最新研究进展、如何通过专利信息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以及欧洲专利局、壹专利等专利数据库的使用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

相关课题组的负责人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该系列定制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是图书馆围绕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持续推进并开拓学科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实现服务转型,有效融入教学、科研全过程服务的重要举措。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