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期“拉犁山•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27  浏览次数:  

卞正富副校长致辞

沙龙揭牌

代表合影

交流现场

12月22日,第一期“拉犁山·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107室举行。沙龙活动由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和图书馆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处、图书馆、人文与艺术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学生等60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王义保、副处长张矛矛、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汤道路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卞正富副校长、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和教师代表一起为沙龙揭牌。

卞正富副校长指出,拉梨山学术沙龙的举办,对营造学校良好的学术氛围、改善学校学科生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提升学校整体学术水平作用巨大,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们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深入交流。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图书馆等要超前谋划,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切实为活跃学校学术氛围,培养、提升青年教师、学生科研素养和能力谋新篇、开新局、搭建好平台、提供好舞台,把平台打造成为学校“凝聚青年力量、碰撞思想火花、促进青年成长”的坚实平台。

本次沙龙围绕“生物特征识别的技术风险与刑法应对”、“区块链+慈善捐赠”、“古乐器的音响研究与舞台呈现”、“晚清政治小说的地方自治想象与再现”、“红楼梦中的‘一带一路’”五个交叉主题,分为主题报告、跨学科代表发言、自由讨论三个环节,相关学院、学科、研究平台的专家学者进行自由畅谈、头脑风暴和跨学科交流。

“拉犁山·学术沙龙”平台的搭建,是图书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重要举措,旨在为全校师生的学术交流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促进图书馆服务转型,切实把图书馆打造成为学校的资源、知识中心,师生学习、交流、协作、共享和成才的场所,为加快学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而努力奋进。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