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为我校附院医生举办文献资源利用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日下午与11日下午,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与信息服务讲座在南湖校区图书馆108室举行,由科研支持部史慧丹老师主讲。我校附属医院即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89位主要从事科研、教学以及临床工作的医生参加了培训。

史老师简要介绍了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情况,着重讲解了图书馆中文数据库资源、外文数据库资源等电子文献资源的使用方法,以及图书馆科技查新、知识产权服务、学科分析与评价、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等信息服务内容。同时,通过案例详细讲解了专利信息服务内容,引导医生们如何有效地收集信息、跟踪信息和追踪技术发展等。

通过此次文献资源及相关服务课程的培训,使我校附院的医生们快速全面地了解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掌握了各类文献资源的基本使用方法,为医生们利用图书馆丰富文献资源,开展科学研究以及提高教学质量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是图书馆围绕学校“强工 厚理 兴文 拓医 育新”学科专业布局开展文献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工作迈出的坚实一步。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