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违规使用数据库文献的情况通报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07-10  浏览次数:  

近期,我校发生数起因个别读者违规使用数据库文献资源而被封锁IP的情况,涉及Taylor & Francis期刊数据库、SIAM期刊数据库、ASCE数据库及ACS数据库等。暑假期间是全校师生科学研究的黄金时间,个别读者的违规行为影响了其他师生对数据库的正常使用,对此图书馆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并按相关规定视情节对违规者进行处罚或纪律处理。

为维护我校声誉,保护广大合规读者的权益,请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相关规定,合理使用图书馆订购的数据库文献资源。严禁使用软件工具或设置代理服务器批量检索、下载电子资源,不得以非正常阅读速度连续、集中、批量下载电子资源,不得整刊整卷下载电子期刊。(由于各数据库商对“滥用”的界定并不一致,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




图书馆

2022年7月10日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