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馆举办新生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为引导新生尽快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9月12日,南湖流通阅览部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了迎新季“遇见 图书馆”系列活动之新生读书沙龙。本次活动主题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卷赢和躺平之外的故事” ,由“思享者”群领读者武成龙同学主持,5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南湖流通阅览部徐淑娟老师从图书馆为2021届和2022届毕业生制作纪念册引入,介绍了他们大学期间利用图书馆加强专业学习,扩充知识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情况,希望新生从入学开始,会用图书馆,善用图书馆。

随后,环测学院2019级武成龙同学和化工学院2019级陆羿元同学分别介绍了稻盛和夫、克莱德·威廉·汤博,通过阅读其传记,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故事、阅读后的理解和思考,同时引发对“内卷与躺平”、“环境与自我”、“天文与生活”等话题的探讨,现场十分活跃,同学们兴趣高涨。

活动中,还穿插了小游戏,尤其“作品猜猜猜”环节,主持人展示了《红楼梦》、《平凡的世界》、《狂人日记》等9篇不同作品中的经典段落,同学们在抢答猜中后,分享对这本书的印象或者阅读体会,获赠了精美书签。

新生沙龙活动旨在为新生中愿意阅读、爱好阅读的同学搭建一个阅读和交流的平台,通过线上“思享者”共读和线下的读书沙龙活动,营造阅读之风,浓郁书香氛围,更好地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