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馆教育活动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日上午10点,图书馆2022级研究生入馆教育培训在南湖校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本次培训由图书馆科研支持部主任史慧丹副研究馆员主讲,信控学院的289位研究生新生、图书馆科研支持部副主任吴艳果、学科馆员宋振玲、康增辉参加了培训活动。


史慧丹副研究馆员首先从文献资源、空间资源及人力资源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随后从图书馆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学习支持和研究支持两个角度,讲解了科技查新、查收查引、学科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及信息素养教育等内容,并采用案例教学法对研究生们研究学习中会常用的电子文献内容和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如何有效地收集信息、跟踪信息和追踪技术发展等。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培训活动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为新生们发放了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内容和电子资源相关资料。

2022级研究生入馆教育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是图书馆推进服务转型,有效融入教学、科研,实现精准服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及服务,激发新生喜爱阅读,渴求知识,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为其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和服务、获取学术信息和专业知识提供了帮助。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