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暨2021年度“阅读之星”表彰会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

图书馆馆长于广云讲话

宋学锋校长题词

于馆长为毕业生阅读之星颁发纪念册

毕业生阅读之星纪念册

于馆长为2021阅读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邵馆长为2021年新生阅读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阅读之星代表发言及现场交流

 

621日,图书馆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暨2021年度阅读之星表彰会,为2022届毕业生“阅读之星”颁发定制纪念册,表彰2021年度“阅读之星”和新生“阅读之星”。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副馆长邵波出席会议。

于馆长首先对获得“阅读之星”荣誉称号的同学表达了祝贺,介绍了图书馆每年为本科毕业生“阅读之星”定制纪念册的初衷和意义,指出图书馆在支持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和阅读素养的提升,宋学锋校长亲自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阅读之星”纪念册题字——“青矜之志 履践致远”,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扬“好学力行 求是创新”的优良校风,不负青春,砥砺奋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于馆长表示,图书馆致力于为爱学习、爱读书的同学提供好的读书环境,希望更多的同学在校期间常来图书馆、善用图书馆,养成并保持爱学习、好阅读的优良习惯。最后,于馆长对2022届毕业生寄予殷切嘱托,祝愿他们能在未来求学、科研以及工作的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进行了2021年度“阅读之星”和新生“阅读之星”表彰,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副馆长邵波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参会的“阅读之星”同学先后发言。毕业生“阅读之星”、2021年年度“阅读之星”代表李伟昊同学号召同学们把读书变成一种习惯,好好利用图书馆,在阅读中充实、完善自己;同时要将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统一起来,将阅读和日常生活联系起来。毕业生“阅读之星”代表韩金亮同学分享了自己从不爱读书到成为阅读之星的故事,在经历了迷茫与低谷期之后,自己心路历程的变化,也是在读书的过程中体悟到了自己人生的目标与方向。新生阅读之星代表赵雷蕾同学分享了初入图书馆的惊喜与第一次借书时的小插曲,她表示入学一年来,阅读已经变成了习惯。图书馆是一个多元、开放、包容的平台,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希望大家可以多去了解图书馆。

座谈会上,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的读书感受,对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