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因书而美——世界图书馆与书店摄影展”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6月1日,正值我校113周年校庆日,由图书馆与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联合主办2022年“因书而美——世界图书馆与书店摄影展”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检索大厅拉开帷幕。展览采取现场展览与线上展览结合的形式,读者也可以通过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欣赏展览作品。

本次展出作品出自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研究馆员,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顾晓光博士所著的《因书而美——世界图书馆与书店漫游》一书,他用相机拍摄和记录的五大洲不同国度、十七世纪以来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图书馆和书店人文风景。展览聚焦艺术,突出阅读,共展出作品22幅。通过展览,传承和分享世界各地的阅读文化,为广大读者带来更清晰、更直观的视觉盛宴。

来图书馆观展的读者感叹,整个展览空间因书而美。图书馆和书店,不论大或小,古老或现代,宏伟或朴素,置身其中,总是令人心中一静,远离尘世的喧嚣和烦恼。通过顾晓光博士变幻的镜头,使我们与更广阔的世界相遇,感受读书人真挚的快乐。读者们表示会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信息资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图书馆因书而在,因你而美。展览活动持续到6月10日,期待全校师生踊跃参与,让我们相约图书馆,从书香中汲取力量,感受阅读之美。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