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仇高驰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27  浏览次数:  

宋学锋校长向仇高驰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蔡世华副书记主持会议

史修永院长介绍仇高驰教授聘任情况

仇高驰教授向图书馆捐赠著作

仇高驰教授作报告

4e7205249a58d4d44e42d0d9b66f87f

仇高驰教授点评学生作品

DSC_4119

仇高驰教授为图书馆题字

会议现场

11月26日下午,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仇高驰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校长宋学锋、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人文与艺术学院、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教师学生代表20余人到现场参加会议,100多位书法爱好者在线上观看。聘任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学术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主持。

聘任仪式上,蔡世华副书记对仇高驰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坚信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将在仇教授的支持下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宋学锋校长亲自为仇高驰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随后仇高驰教授将亲笔签名的数本著作捐赠我校图书馆留存。

图书馆于广云馆长回顾了第二十届读书节的总体情况,他表示,读书节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便捷的汲取知识、学习文化的平台,仇高驰教授学术报告也是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广大师生以读书节为契机,利用好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数字电子资源,好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精神粮仓、开启心灵的智慧之门。

仇高驰教授作了题为《书法的学习方法和规律》的学术报告,他指出,书法作为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艺术,大量的临摹实践是提高创作水准和欣赏眼光的唯一途径,同时临摹范本的选择也非常重要,可选择与自己兴趣相接近的范本,才能坚持下去。在练习时,应遵循从易到难等原则。报告结束后仇高驰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学生作品进行逐一点评,为书法爱好者指明了正确的练习方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交流结束后仇高驰教授给图书馆题字。

读书节活动着力提升了我校师生的人文素养和文化氛围,促进了浓郁的校园文化建设。图书馆作为学校重要的文化交流和传播场地,不仅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提供文献信息服务,更在学校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仇高驰教授简介:

现任南京财经大学中国书画艺术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委宣传部遴选为首批江苏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江苏省优秀书法篆刻家”和“江苏省十大优秀中青年书法家”;全国最佳中青年书法家。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