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走进学院阅读推广服务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本科教育中的支持作用,深入开展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结合学生社区党工委“人文浸润,芬芳四季”主题教育活动,2021年11月17日,图书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在学生社区党工委梅苑分社区开展了“新生阅读第一课”读书交流会。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校读书协会成员及喜欢阅读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读书交流会包括主题报告和交流分享两个阶段。

人文与艺术学院孙慧老师做客交流会,做了题为“读经典 悟人生”的报告。孙老师从“什么是读书”切入,与同学们分享了“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三个问题,重点推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和他读过的中外经典书目,引导同学们从经典阅读中“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最后以“让读书成为大学中优秀的习惯,自觉的需求”将同学们引入了读书交流的氛围。

在交流分享阶段,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郭庆同学、人文与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伟昊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读书经历,推荐了我校阅读相关的课程及人文经典书目。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和2019级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和感悟。同学们的分享感染了在场同学,他们积极发言,或提出问题,或分享读书故事,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交流结束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简要介绍了梅苑区分党工委计算机学院工作组“人文浸润,芬芳四季”主题教育活动计划,提出了“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三点建议。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新生,在学生社区党工委举办,起到了引领阅读之风的作用,同时为乐于读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知识交流与升华的平台。活动开启了图书馆阅读推广走进学院,走进社区党工委的帷幕,有助于图书馆更精准地了解学生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阅读推广服务。

图1现场照片

图2现场照片

图3现场照片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