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胜利闭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提高大学生信息意识与获取信息的能力,传颂红色经典,图书馆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了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

本次挑战赛以“致敬红色经典”和“万方数据库检索与利用技巧”为主题,通过初赛(网上答题)、复赛(课件制作)和决赛(现场答辩)3个环节,最终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和优胜奖70名。

6月10日,本次挑战赛的颁奖典礼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副馆长尹良伟、副馆长邵波、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江苏高教区域经理刘建明,以及图书馆科研支持部的全体教师和部分获奖同学出席了颁奖仪式。

于馆长在颁奖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本次挑战赛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大学时期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时期,这一时期大家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并以“知则纵横,行则高远”勉励大家要善于利用信息检索知识获取自身发展的各类信息,成为人生的佼佼者。

图书馆于广云馆长发言

刘经理在颁奖仪式上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万方”学术挑战赛在矿大一路走来的历程,他指出,矿大是省内外高校参与度最高的学校,并表示以后会举办形式更加灵活、内容更加丰富的比赛,希望同学们多多参与。

获奖代表时培涛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告诫大家一定要系统地学习信息检索的理论知识,即选修图书馆开设的《文献检索课》,并以“永远不服输,永远不向困难低头,永远争第一”的“三永远”精神勉励大家要做自己人生的第一。

图书馆于广云馆长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图书馆尹良伟副馆长、邵波副馆长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万方数据有限公司刘经理、科研支持部汪媛老师、武保民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

2021.6.10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