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读书节“徜徉书海 天雨流芳”图书漂流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践行“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的理念,倡议全校师生参与图书漂流活动,体验书韵流香的快乐,6月2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读书节“徜徉书海 天雨流芳”图书漂流活动在图书馆举行。校图书馆馆长于广云,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副馆长冯平安,校出版社总经理李士峰,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校图书馆副馆长尹良伟出席活动。图书馆及相关单位的老师、计算机学院毕业生代表、校读书协会、各学院青年协会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图书漂流捐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截止6月2日下午5点就已接收捐赠漂流的图书2000余册,其中图书馆捐赠图书、期刊1026册,出版社捐赠图书240册,计算机学院毕业生捐赠图书170册,各年级同学及图书馆老师以个人名义捐赠的图书500余册。所捐赠的图书有专业图书,也有人文社科类图书,可阅读性强。

活动现场期间,除图书捐赠外,同学们可自助登记,随时进行换书和借书。交换的书籍不计价格,将自己阅读过的好书与其它同学的图书交换,让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后期漂流区还将举办赠书活动。2021年以来,漂流区漂出图书1143册,漂回882册。

这一活动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尤其是毕业生同学,在捐赠给漂流区的图书中都写下了寄语,将知识分享和书香飘流的理念传递给未来的新生。

知识因传播而美丽,阅读因分享而快乐。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图书漂流的了解,实现图书循环利用,也展现了矿大人爱读书,好读书的优良风采。

图书馆馆长于广云捐赠图书

校出版社总经理李士峰捐赠图书

毕业生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