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馆举办首届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服务转型与创新发展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首届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服务转型与创新发展交流会,来自全国50多所高等、高职院校图书馆的100余名馆长、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邵波主持。

上午8点40分,会议准时开始,我校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向到会人员介绍了矿大发展史。他指出图书馆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助力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随后,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馆长尚建宇、广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刘雪明、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薛深、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尹良伟分别围绕图书馆转型发展、阅读推广、智慧图书馆建设、地方高校特色馆藏建设、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等开展主题报告,超星集团产品总监郑梦竺围绕微服务架构建设智慧图书馆平台作了讲解。

下午的讨论会分成四个小组同时进行。参会人员分别以管理服务、技术支持、资源建设、流通阅览为主题展开交流。

本次会议是我馆为加强各高校图书馆交流,特邀请国内高校图书馆同仁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智慧图书馆新平台、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等,结合新形势下的实践与应用,展示了我馆推动图书馆服务转型和创新发展的新举措。

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做专题报告

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作专题报告

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馆长尚建宇作专题报告

广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刘雪明作专题报告

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薛深作专题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尹良伟作专题报告

超星集团智慧图书馆产品总监郑梦竺作专题报告

主会场现场

管理服务组交流现场

资源建设组交流现场

流通阅览组交流现场

技术支持组交流现场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