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支持Research support

●  学科竞争力分析报告

根据学科服务发展的需求,依托图书馆丰富的资源优势,提供基于科睿唯安的InCites、ESI、JCR、SCIE等数据库及爱思唯尔公司的Scopus、Scival等数据库的学科竞争力报告,按照学科分类和评价指标体系对数据进行深度清洗和规范,借助专业的信息分析与挖掘工具对文献数据进行分析,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提供基于事实数据、科技信息、文献资料等基础数据的决策信息支持与评价咨询等高度定制化的服务,助力学校科研和学科发展。

●  团队绩效考核

根据读者的需求及申请,科研支持部可以为各院、系、实验室、课题组的基于团队整体的论文及项目分析证明或报告,提供学科态势跟踪分析、科研绩效评估等学科服务,为团队考核提供支撑材料。

●  服务案例

(1)学科数据服务

学校十三五建设期间,图书馆向学科建设处提供了基于SCIE、InCites、ESI的我校徐州校区学科分析报告,全面清洗了我校近十年的发文数据。

(2)学校数据服务

基于近10年我校WOS、EI、CSSCI、CNKI等数据库发文数据,提供了学校年度学术分析报告。

(3)学院数据服务

为矿业学院、深部国重、煤炭国重等学院和实验室提供了基于SCIE、EI、CSSCI、核心期刊等数据库的年度发文成果数据和引用数据,支撑各单位年度攻坚任务的决策分析。

(4)学者数据服务

为人事处提供了教师博导、硕导考核,新进教师资格审查的发文成果数据和引用数据。


学术数据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史慧丹  吴艳果 

联系电话:0516-83592022

咨询邮箱:xxfwb@cumt.edu.cn

联系地点: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2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