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源Literature resources

外文数据库

IOP期刊数据库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  

访问主站点:https://iopscience.iop.org

CARSI远程访问:IOP远程访问入口

数据库简介:

IOP(Institute of Physics,英国物理学会)成立于1873年,是一个致力于提高对物理学理解和应用的机构,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五万多名会员。 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 Publishing)与众多知名学协会合作出版,其中包括中国物理学会、欧洲物理学会、德国物理学会、美国天文学会、俄罗斯科学院、欧洲光学学会、国际计量局、伦敦数学学会、国际原子能机构、瑞典皇家科学院、美国能源部、医学物理和工程学会、中科院等离子所和中国力学学会、中科院理论物理所、中国天文学会和国家天文台等。

2022年我校可访问的IOP学术期刊103种(其中我校购买75种,其余由NSTL购买或OA期刊)。除新刊和会议录以外的IOP期刊均被SCI收录,40余种期刊的影响因子大于2,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出版学科包括:应用物理,计算机科学,凝聚态和材料科学,物理总论,高能和核能物理,数学和应用数学、数学物理,测量科学和传感器,医学和生物学,光学、原子和分子物理,物理教育学,等离子物理、天文学等。

访问控制方式IP控制


相关材料:

1IOP平台功能介绍

2IOP期刊数据库可访问期刊列表-2022


咨询馆员:康增辉 咨询电话:0516-83592020 咨询邮箱:xxfwb@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