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源Literature resources

外文数据库

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 (剑桥期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9-09  浏览次数:  

访问网址:https://www.cambridge.org/core

内容简介:

该数据库收录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成立于1534年) 出版的400余种全文电子期刊。其中超过72%的期刊被SCI/SSCI/A&HCI收录,30余种在学科内排名前10名。全库期刊分三个学科包:科学技术类(ST),人文社科类(HSS)和医学类(Medicine)。其中科技期刊120余种,人文社科期刊260余种,医学期刊70余种。我馆订购了全学科期刊,可以访问绝大部分期刊自创刊年至今的所有全文。

剑桥大学出版社学术在线平台Cambridge Core具有增强的检索功能,平台简洁易用。在平台主页中部搜索栏下方可勾选“仅搜索我有访问权限的内容”,在搜索结果页面左侧可进一步筛选检索结果。在平台主页中部选择“按学科浏览”,进入相应学科,内容涉及书、刊、学科日志、Twitter、征稿消息等。

另有剑桥期刊在线平台上的回溯内容(剑桥期刊回溯数据库)已经与国家图书馆通过全国授权的方式进行了合作,回溯内容免费给全国高校开通使用。对于剑桥期刊的订阅用户而言,起始卷至今的全部内容均可实现无缝链接访问,最早可回溯至1770年。

剑桥期刊在线数据库用户使用手册.pdf

咨询馆员:王玲玲  咨询电话:0516-83592020   咨询邮箱:xxfwb@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