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源Literature resources

中文数据库

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信息检索平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信息检索平台

PatSnap智慧芽是一家全球性的研发技术情报服务商。成立于2007年,总部苏州。全球员工超过1000人,70%为技术研发人员;致力于为企业、高校、科研院等提供定制化研发创新解决方案,十三年来,产品及服务已获得来自全球50+国家和地区10000+家客户的信赖;包括QS排名TOP100高校20家, 常青藤高校3家,如新加坡国立大学、伦敦城市大学等在内的200多家院校客户。旗下包括PatSnap专利检索系统,insights情报分析系统,innosnap 资产管理系统,咨询服务、智慧芽学院等一系列的产品。凭借多年积累的AI技术和大数据处理能力,通过搜集、整理和分析全球数以百亿计的创新数据(如专利、诉讼、投资、公司信息等)为各类创新者提供研发创新全流程所需的情报收集分析、流程管理和人才培养等在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主要特点:

1、提供丰富多样的检索功能,并支持中、英、日、法、德5种检索语言;包括智能检索、高级检索、命令检索、批量检索、分类号检索、语义检索、扩展检索、法律检索、图像检索、文献检索10大检索方式。

2、专利统计功能:支持高级统计分析,对申请人、发明人、时间分析、国家/地区、代理机构、法律状态等字段的统计分析;自定义分析,根据自身需求,自定义选择分析字段进行组合;同族分析,包括简单同族、扩展同族以及Inpadoc同族;引用分析,对引用和被引用专利数据的统计分析;矩阵分析,系统标准字段加自定义字段的组合,可以生成二维矩阵,三维矩阵等。

3、可视化分析功能:3D专利地图基于智能化机器学习,利用文本聚类方法,根据专利的IPC分类号、标题、摘要等信息生成,可以帮助快速寻找大量看似无关的专利中的背后关系,将复杂的专利数据转换成有价值的信息。

4、提供一键专利分析报告功能,可一键生成3种类型的分析报告,包括公司报告、技术全景报告、竞争报告等。

5、针对发明申请、授权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具有价值评估功能。

6、提供专利数据保存、数据导出、工作空间、自动标引、自动更新、预警提醒等功能。

访问网址:https://analytics.zhihuiya.com/

使用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浏览器建议:谷歌、火狐浏览器

访问方式:1、校外访问:采用CARSI访问方式。(CARSI方式访问的具体步骤:进入数据库入口https://analytics.zhihuiya.com,点击“CARSI登录”,通过“中国矿业大学用户电子身份服务系统”用户名密码登录。)2、校内访问:直接采用账号/密码登录。


咨询馆员:王鹏   咨询电话:0516-83592020    咨询emailxxfwb@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