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源Literature resources

中文数据库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9-22  浏览次数:  

数字化期刊:万方数据共收录期刊约7600种,覆盖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经济财政、教科文艺、基础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工业技术等八大类别。

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自1980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博/硕士研究生论文,其中文摘已达272余万篇,学位论文全文库近170万篇。

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1998-今的国家一级学会在国内组织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近7000个,数据范围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林、医学等27个大类,所收论文累计232万余篇。

专利全文数据库: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3000余万项,其中中国专利600万余项,外国专利2400万余项。

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收录了国内的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内容由《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等十几个数据库组成,收录的科技成果总记录约60 万项,内容涉及自然科学的各个学科领域。

万方数据库外文文献万方数据库外文文献(外文期刊,外文会议)和中国国家科技图书馆馆藏资源外文期刊、外文会议、外文学位、外文科技报告、外文工具书,及中信所所收录外文文献资源。可做同一检索,提供传递服务。


序号 数据库名称 网址 介绍
1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 http://c.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China Online Journals,COJ),收录始于1998年,包含8000余种期刊,其中包含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年收录的核心期刊3300余种,年增300万篇,周更新2次,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
2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http://c.wanfangdata.com.cn/thesis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hina Dissertations Database),收录始于1980年,年增30余万篇,涵盖基础科学、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
3 中外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 http://c.wanfangdata.com.cn/conference 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China Conference Proceedings Database),会议资源包括中文会议和外文会议,中文会议收录始于1982年,年收集约3000个重要学术会议,年增20万篇论文,每月更新。外文会议主要来源于NSTL外文文献数据库,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共计766万篇全文(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20余万篇,每月更新。
4 中外标准数据库 http://c.wanfangdata.com.cn/standard 中外标准数据库(China Standards Database)收录了所有中国国家标准(GB)、中国行业标准(HB)、以及中外标准题录摘要数据,共计200余万条记录,其中中国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内容来源于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收录了机械、建材、地震、通信标准以及由中国质检出版社授权的部分行业标准,中外标准题录摘要数据内容来源于浙江标准化研究院。
5 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 http://c.wanfangdata.com.cn/cstad 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China Scientific & Technological Achievements Database)收录了自1978年以来国家和地方主要科技计划、科技奖励成果,以及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科技成果信息,涵盖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计等众多学科领域,共计90余万项。数据库每两月更新一次,年新增数据1万条以上。
6 中外专利数据库 http://c.wanfangdata.com.cn/patent 中外专利数据库(China Patent Database,WFPD)收录始于1985年,目前共收录中国专利2200万余条,国外专利8000万余条,年增200万条,收录范围涉及十一国两组织,其中十一国为: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两组织为:世界专利组织、欧洲专利局。
7 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 http://c.wanfangdata.com.cn/claw 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 China Laws & Regulations Database),收录始于1949年,涵盖国家法律法规、行政法规、地方法规、国际条约及惯例、司法解释、合同范本等,权威、专业。每月更新,年新增量不低于8万条。
8 中国地方志数据库 http://fz.wanfangdata.com.cn/index.do 地方志,简称“方志”,即按一定体例,全面记载某一时期某一地域的自然、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情况或特定事项的书籍文献。通常按年代分为新方志、旧方志,新方志收录始于1949年,共计4.7万册,旧方志收录为新中国成立之前,8600余种,10万多卷。
9 外文文献数据库 http://s.wanfangdata.com.cn/nav/14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简称NSTL)包括外文期刊论文和外文会议论文(外文期刊论文是全文资源)。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2.9万种重要学术期刊(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百万余篇,每月更新。外文会议论文是全文资源。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共计766万篇,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20余万篇,每月更新。
10 中国机构数据库 https://institution.wanfangdata.com.cn/Institution/Navigation 收录了国内企业机构、科研机构、信息机构各类信息总计20万条,是查找我国机构发展现状及成就的重要途径,每月更新。
11 中国科技专家库 https://institution.wanfangdata.com.cn/Expert/ 收录了国内自然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名人信息,介绍了各专家在相关研究领域内的研究内容及其所取得的进展,为国内外相关研究人员提供检索服务,有助于用户掌握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信息。该数据库的主要字段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工作职务、教育背景、专业领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专家荣誉、获奖情况、发表的专著和论文等三十多个字段。


万方数据库 远程总站入口 本地镜像入口 万方地方志


使用帮助 使用培训PPT 服务手册

咨询馆员:史慧丹 咨询电话:0516-83592020 咨询邮箱:xxfwb@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