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源Literature resources

中文数据库

超星期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简介:

国内期刊6600种,核心刊超过1300种,涵盖中图法22大类。采用流式媒体阅读呈现,提供移动、PC全终端服务模式。富媒体出版与交互阅读,学术传播、分享与强大开放评价体系结合。超星期刊提供原版阅读、数据库文献检索阅读、富媒体专题汇编阅读及碎片化知识数据阅读。无缝对接超星发现、云舟、移动图书馆。

高等学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情报中心,作为一个专门收集、整理、保存、传播文献并提供利用的科学、文化、教育和科研机构,是学校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期我国学术事业的巨大发展,学术期刊功不可没,期刊作为一种重要的学术文献,因其内容新颖、信息量大、出版周期短、传递信息快、传播面广、时效性强,能及时反应领域内发展动态等特点被高校师生广泛利用。然而学术期刊数十年前形成的特点一如既往,体制性和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大部分期刊格局以综合性为主,没有明确的编辑方针,缺乏办刊理念,学科边界不清晰。

为应对学术期刊面临的挑战,“域出版”应运而生,对期刊传统编辑出版模式里每期内容的“栏目化”组织方式,各个期刊编辑部按学术规范处理完一篇稿件后根据稿件内容所涉及的主题来决定该论文放到哪个专题栏目。这个专题栏目就是“域”,按“域”组织发布和出版传播数字论文,就是超星期刊的“域出版”。每一个学术刊物的背后,都是一个空前活跃的学术社群,他们形成了一个非常专业的学术共同体……学术刊物通常就是这些学术社群的标志,体现了他们独特的学术价值、问题意识、学科倾向和专业尺度。

访问网址 :http://qikan.chaoxing.com/

咨询馆员:王瑞珏 咨询电话:0516-83592020 咨询邮箱:xxfwb@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