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源Literature resources

中文数据库

尚唯科技报告资源服务系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  

尚唯科技报告资源服务系统是一种完整而真实反映科研机构或人员所从事科研活动的内容和经验的特种文献,它展示了一个国家或一个机构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水平,是了解科技创新情况的重要渠道,在当前知识信息传播和利用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世界各国在科技文献收集和应用中都将它列于首位。

◆报告来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能源部DE、世界银行组织、美国国防部收集整理和出版的AD、日本原子能研究所、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出版的NASA、IBM、惠普、美国商务部出版局出版的PB、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华盛顿大学、东京大学原子核研究所……

◆收录量:题录文摘收录量已超过271万个记录,能够获取的报告全文数量已超过150万篇,每年新增约5-6万份报告。

◆分类体系:参考《中图法》(即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学科分类,结合科技报告分类特征进行的三层学科分类,有9个一层分类,向下分为78个二层分类,包含340个三层分类。

◆收录年限:1900年至今。

◆数据更新:中心网站每月更新,镜像站点每季度更新一次。

◆全文格式:PDF文档。

◆标引字段:报告名称、报告号、作者、研究机构、赞助机构、关键词、出版日期、发布国家、语种、分类名称、报告简介、全文类型等。

◆数据容量:题录检索系统约占20个G,全文约占3.5T。

◆检索方式:快速检索、高级检索、分类导航、二次检索等。

技术支持:

蒋重昊18623126966

中心站点:http://bg.sunwayinfo.com.cn/

本地镜像: http://202.119.200.78

尚唯科技报告资源服务系统(2015).ppt “科技报告的编写、提交与共享”讲义.pdf 科技报告知识讲座.MP4

咨询馆员:吴艳果 0516-83592022 xxfwb@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