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资源动态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年鉴数据库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据库名称:中国社会科学年鉴数据库

数据库网址:

访问期限:2019.4.1-2019.7.1

登录方法:校内IP段内直接登录并以学校账号进行浏览

内容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年鉴数据库”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年鉴”基础上对400 余卷年鉴碎片化加工重新组织内容资源,以学科为基点,提炼加工出年鉴、文章、论文、图书、课题、会议、人物、大事记等八大内容模型,为用户提供文献检索与阅读、机构与人物索引、学术热点分析、数据挖掘分析等知识服务功能,方便用户精准的定位年鉴内容,是传统优质出版资源实现数字化、知识化、产品化升级的典型示范。

数据库特色

【品牌影响力、学术权威性】

高质量专业学科年鉴数据库,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几乎覆盖全部哲学社会科学一级学科和部分重要的二级学科(本库为专业学术年鉴库,与知网年鉴不重合。

【内容多样、数据碎片化程度高】

在专业图书、研究报告、文献、图片资料等内容资源的基础上,整合国内外社会科学研究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和整理,利用元数据管理技术构建出统一标准等十类内容模型(如研究热点、文献、会议、活动等),基于十类内容模型对所有年鉴进行碎片化加工,重新组织内容资源。

【深度知识服务、功能创新】

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对年鉴内容进行深度挖掘、知识关联,为用户提供文献检索与阅读、机构与人物索引、学术热点分析、知识关联分析、数据挖掘分析等知识服务功能,并提供拼接阅读、流式媒体阅读等多种在线阅读服务功能。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