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荣获学校“2023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工作单位”称号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3月6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2023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24年安全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宋学锋、张吉雄、李江涛等出席会议。会上,对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图书馆荣获学校“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邓志文荣获学校“2023年度优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者”称号。

图书馆作为学校的重要文化阵地和广大师生的精神家园,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2023年,图书馆认真落实《中国矿业大学校园安全检查及隐患治理实施办法》及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重新调整了安全责任网络,确定了以馆长牵头的图书馆安全责任制,明确了图书馆各项安全区域的责任分工,对全馆安全员进行了调整,不定期召开安全员工作会议和安全培训会议。针对馆舍与消防安全的要求,严格排查馆内各类安全隐患,重点加强防火、防盗等安全预防工作,责任到人,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并报各有关部门。通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确保了图书馆的安全稳定运行。

本学期开学初,图书馆召开了2024年春季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王新宇馆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方跃平、赵超、尹良伟等管领导分别对新学期全馆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等工作提了具体要求。馆领导王新宇、赵超带队对图书馆各部门和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检查。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图书馆将始终凝心聚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各类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全馆安全平稳运营。

6f72fa8a9335f53b35e7e5896f5cfd3

99d0aef0fd798b116d938999d91c08d

获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8757f05fcee3fcd9e6051f928878f82

开学初召开春季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1709791386054

馆领导带队检查重点区域

d105f0525c21044e8d3c8d64e208c4f

馆领导带队检查办公区域

新闻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