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校园行走进机电工程学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2日上午,图书馆“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校园行活动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图书馆馆长王新宇、副馆长尹良伟、科研支持部主任史慧丹、副主任吴艳果、资源建设部主任张浴日、技术支持部主任鲍劼、办公室主任邓志文,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松、副院长周公博、科研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庆庆,以及机电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松对图书馆校园行活动表示欢迎,他表示师生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图书馆丰富的电子文献资源以及文献信息服务,并希望学院师生能与图书馆老师进行深入学习交流,了解图书馆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和服务。

王新宇感谢机电工程学院对本次校园行的工作安排。他指出,校园行活动是图书馆契合教育思想大讨论过程中的重要工作举措,通过校园行活动对接好学院师生的教学科研需求,进一步构建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与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相融合的服务体系,更好、更高效地服务学院师生。尹良伟从我校图书馆发展史、文献资源、空间资源和人力资源三个方面介绍了图书馆的整体概况。史慧丹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图书馆在支持教学、人才评价、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的服务内容,并以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ASME数据库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数据库资源快速获取国内外科研项目情报、全方位审视当前研究现状、优化研究选题,助力师生项目申报以及教学科研工作。

周公博希望未来能与图书馆加强合作,建立长效的信息素养培训机制,帮助师生更好掌握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更好地助力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

在互动环节,图书馆校园行服务团队对师生们提出的文献查找、检索工具利用、专利申请、专利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很多,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和多样化、个性化的信息服务功能,将有效助力他们的教学科研工作。在活动现场,王新宇馆长为机电工程学院江帆老师颁发了学科联系人聘书。

本次活动是2023年图书馆校园行活动的第一站,图书馆将以“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为宗旨,继续走进学院,开展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DSC_4287

王新宇馆长发言

DSC_4294

吴松书记发言

1679539139290

颁发学科联系人聘书

DSC_4290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