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图书馆业务研究项目验收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图书馆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2022年图书馆业务研究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在南湖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图书馆馆长王新宇、副馆长尹良伟及图书馆业务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咨询专家、成员等11人参加会议。尹良伟主持会议。

王新宇指出,馆内业务研究项目立项建设是图书馆每年的重点工作,充分调动各部室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引领职工开展业务创新和科学研究,提升管理与学术水平,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2022年图书馆业务研究项目共计立项45项,其中:重点项目7项、专项项目11项、基础和一般项目27项,内容涵盖文献资源建设、科研支持、技术支持、流通阅览、空间建设和运行管理等各方面。重点项目和专项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陈述并接受评委们的提问,评委根据立项建设要求对每个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建设情况、创新与推广价值等进行评议和打分,对项目的进一步研究和成果利用提出建议。

与会评委一致认为图书馆业务研究项目很好地契合了学校和图书馆重点工作和发展需求。有的项目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和梳理,将进一步推动文献资源纸电融合、整合购置资源和OA资源为师生提供更全面的文献资源保障;有的项目针对图书馆数据治理工作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将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大数据规范化,为智慧图书馆建设与服务打下基础;有的项目结合文献借阅和信息服务实践对大学生借阅行为、信息素养教育体系建设、精准阅读推广服务模式等进行了研究,是图书馆践行“三全育人”的具体实践。图书馆业务研究项目建设和成果利用将有力推进图书馆管理与业务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好资源与信息服务保障。

验收会现场


新闻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图书馆管理员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