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教授受邀做客我校“人文社科大讲堂”作智慧图书馆建设主题报告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为了提升我馆馆员学术水平,推动我馆智慧图书馆的研究和建设,我馆邀请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教授线上做客我校“人文社科大讲堂”,图书馆全体职工在图书馆报告厅线下参加了报告会,省内多所高校图书馆部分同仁参加了线上报告会,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王新宇主持。

王新宇对杨新涯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建设智慧图书馆是新时代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实现图书馆智慧化,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服务管理模式,可以更加便捷、高效地服务师生读者。

杨新涯作了题为“智慧图书馆的研究现状与趋势”报告,他从图书馆的资源全面数字化、管理全面信息化、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智慧服务体系建设及发展趋势几个方面展开,系统讲解了智慧图书馆的内涵和未来发展前景。报告会后,在场多位老师就智慧图书馆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杨新涯请教,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本场报告会使我馆职工进一步了解智慧图书馆建设的内涵,对我馆智慧图书馆建设的推动具有积极作用。

(杨新涯教授,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教育部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馆员,中国图书馆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数字出版与推广专业组主任,重庆市高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重庆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任《图书情报工作》《大学图书馆学报》编委等职,长期从事图情工作。)

DSC_4270

杨新涯馆长作线上报告

02b18f39b78b93200c0bdb42ac17f31

线下报告会现场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