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班级共读活动举办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QQ图片20221204195652

曹丙花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武成龙同学主持共读会

阅读心得分享

交流互动

获奖同学合影

近日,图书馆南湖流通阅览部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22-3班联合,开展了“图书馆&”——班级共读活动。该活动号召同学们共读一本书,加入学习通共读小组,在领读人的带领下每天进行打卡,发布读书感悟并开展线下交流会。活动在引导同学们养成阅读习惯的同时,鼓励大家交流读后感,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曹丙花老师,环境与测绘学院,“思享者”群领读者武成龙同学和人工智能22-3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活动。

在充分了解同学们阅读兴趣与审美取向的基础上,结合图书馆阅读数据,确定本次共读书目为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小说《解忧杂货店》,共读活动共分为活动预热,读书打卡和交流研讨三个阶段。

在活动预热阶段,南湖流阅部老师规划了活动具体执行事宜并对接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建立了”学习通”共读小组,发布了共读活动所需资料,设计了活动海报,在班级内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气氛。

在为期5天的读书打卡阶段,领读人武成龙同学和班级两位领读同学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进行了阅读指引,引导同学们理解作品的深刻内涵。同学们每天坚持阅读打卡并认真阅读,写下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与感悟。

活动的第三阶段——交流研讨会于12月3日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武成龙同学主持了研讨会,他解读了个人对书中故事的理解,并梳理了其中人物、事件的时间轴。随后人工智能22-3班王子豪、常苏萌,刘丽、郭鑫,夏雨庭5位同学分别以PPT的形式对读书活动的收获与感悟进行了汇报,并现场进行了个人思考与见解的交流。人因知识、书籍而进步,而美好的文字总是引起大家的共鸣并触动我们的心弦。书中的故事已经结束,我们的故事才刚开始……初入大学的我们都是一张白纸,所以可以画任何地图,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上,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随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曹丙花老师从阅读与成长切入,引导同学们要保持认真的态度和勤奋的精神,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确立理想和目标,并为之奋斗、努力。研讨结束后,对共读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图书馆&”是图书馆南湖流阅部从去年开始的共读活动,旨在通过走进院系、走进班级,开展精准阅读推广服务,帮助同学们提升阅读素养,落实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新闻来源:刘灿 王子豪

摄影: 石宇青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