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校园行走进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8日下午,图书馆“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校园行活动第三站走进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图书馆馆长王新宇、副馆长尹良伟、科研支持部主任史慧丹、副主任王鹏、资源建设部主任张浴日、技术支持部主任鲍劼、办公室主任邓志文,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院长李树忱、副书记李智、副院长张营营、周劲锋、党政办公室主任孟燕、学科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张涛以及力土学院师生代表、图书馆学科馆员团队成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树忱对图书馆此次校园行活动表示欢迎,他从学院专业设置、师生情况、专业设置等对力土学院进行了介绍,对图书馆多年来在土木工程专业上文献和数据库资源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学院师生能与图书馆老师能进一步加深交流和沟通。

王新宇感谢力土学院对本次图书馆学院行的相关工作安排。他指出,校园行活动是图书馆契合教育思想大讨论过程中的重要工作举措,旨在进一步让广大师生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文献、空间资源和信息服务,通过学院行活动加强图书馆在资源建设、科研支持等方面与学院教学、科研之间的紧密联系,提供精准服务支持学院学科建设。

尹良伟从我校图书馆发展史、馆舍与文献、机构设置与人员、科研与学术成果、文献资源与服务、空间服务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图书馆的整体概况。王鹏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图书馆在教学支持、科研支持、学科及决策支持、专利信息服务、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等方面的主要服务内容,并以力土学院岩石力学与裂缝扩张等研究方向为具体案例,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数据库资源助力项目申报、科学研究、论文写作等方面。在互动环节,图书馆校园行服务团队对师生们在文献查找和检索工具利用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马占国对此次校园行活动和图书馆多年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经过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解,使得在座师生对图书馆的资源、服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能和图书馆加深合作,借助图书馆的支持,进一步助力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成果转化。

图书馆聘请张涛老师为力土学院学科联系人,王新宇为其颁发了聘书。本次活动是2022年图书馆校园行活动的第三站,图书馆将以“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为宗旨,继续走进学院,开展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IMG_8404

王新宇馆长发言

IMG_8573

马占国书记发言

IMG_8575

李树忱院长发言

IMG_8591

尹良伟副馆长作报告

IMG_8634

王鹏老师作报告

IMG_8587

为张涛老师颁发学科联系人聘书

IMG_8465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