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遇见·图书馆”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11月13日-11月19日,图书馆举办了“书香校园 悦读人生”第二十一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暨迎新季活动——“遇见·图书馆”图书漂流活动。

图书漂流活动是我校读书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为鼓励矿大学子,特别是新同学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分享知识、传递书香的良好氛围,2022年读书节漂流活动定于“迎新季”期间举办。此次图书漂流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读书协会承办,以“遇见·图书馆”为主题,采取线上预约书籍+线下漂流的方式进行。

活动前期,南湖流通阅览部和读书协会积极沟通,共同策划,完成了活动策划、统筹安排、漂流图书书目整理、海报制作、线上活动平台建立以及活动宣传等相关工作。

此次漂流活动共持续一周,包含:赠送书籍(含教参书和期刊杂志)、借阅书籍和交换书籍3种漂流方式。13日-17日参与漂流活动的同学进行线上预约,18日-19日参加线下漂流。漂流活动自开展以来,线上活动平台参与人数达439人,漂流图书共计120余册。活动后期,参与的同学通过阅读漂流的图书,于线上活动平台进行交流,展现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想,同学们真挚的读书感想也将会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点。

好的书籍不应该被尘封、埋没,而是应该传入一个热爱它的主人手中。图书漂流活动旨在使读者体会分享阅读的快乐并促进图书的循环利用,让闲置的图书“行动”起来,带给我们阅读与分享的双重乐趣。此次的图书漂流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图书漂流的了解,实现了图书循环利用,传承了矿业大学书韵流香的优良传统,丰富了校园文化。同学们通过漂流的书籍充实了自己,学有所成,读有所获;活动同时激发了22级新生们参与图书馆活动、努力读书的热情。

知识因传播而美丽,阅读因分享而快乐。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漂流活动中来,让书香、知识、文明在校园漂流!


作者:黄彦博 何鑫磊 王婉玥

摄影:郑青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