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在我校体育馆B107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科研支持部王鹏老师主讲,对接体育学院的学科馆员王瑞珏老师、吴艳果老师共同参与。体育学院的40余名研究生新生、新教师及负责研究生工作的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鹏老师以“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分享交流”为主题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发展历史、馆舍资源分布及文献信息资源情况,并以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为例引导师生如何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收集信息、跟踪信息和追踪技术发展等。着重讲解了图书馆中文数据库资源、外文数据库资源等电子文献资源的使用方法,以及图书馆科技查新、知识产权服务、学科分析与评价、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等信息服务内容。活动过程中体育学院师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了解科研及学习过程中相关资源利用途径。

入馆教育是高校学生认识和了解图书馆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学生尽早适应高校学习生活和掌握自主学习的关键。为了最大程度帮助同学们了解图书馆的各项资源和服务,此次入馆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原则,针对学院特色展开,是图书馆推进服务转型,有效融入教学、科研,实现精准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激发了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为其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和服务、获取学术信息和专业知识提供了帮助。

图书馆将持续为学生开展读者服务、资源建设、信息咨询等服务,在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各项资源的同时,也促进馆藏资源的进一步利用和推广,推进学校科研发展与文化建设。在培训活动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为新生们发放了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内容和电子资源相关资料。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