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4日下午2点,我校2022年新教师岗前(校本)培训在南湖校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史慧丹老师为我校新入职的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目的是帮助新教师更快地熟悉和利用图书馆的各类文献资源更好地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

史慧丹老师首先从图书馆发展史、馆舍与文献、机构设置与人员、科研与学术成果、文献资源与服务、空间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的整体概况。接着她从图书馆的教学支持、科研及决策支持等几方面向新教师介绍了图书馆科技查新、知识产权服务、学科分析与评价、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等信息服务的内容,引导新教师如何有效地收集信息、跟踪信息和追踪技术发展等开展教学与科研活动。

通过本次岗前培训,新入职教师们快速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各类文献资源使用方法。这对新教师利用图书馆丰富文献资源,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开展科学研究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史慧丹老师作培训讲座

为新教师发放图书馆资源介绍资料

3aa417772d15066973cc7522d009174

培训现场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