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校园行 走进矿业工程学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9日下午,图书馆“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校园行活动在矿业学院A604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图书馆馆长王新宇、副馆长尹良伟、科研支持部主任史慧丹、资源建设部主任张浴日、技术支持部主任鲍劼、办公室主任邓志文,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立强、人才与学科办公室主任王君、文涛、实验中心老师王华、韩娇以及矿业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马立强主持。

王新宇从我校图书馆发展历史、馆舍与文献、机构设置与人员、文献资源与服务、空间服务、特色活动、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校园行活动是图书馆教育思想大讨论过程中的重要工作举措,旨在让师生进一步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文献、空间资源和信息服务,推动图书馆文献、情报服务与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相融合,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文献资源和信息服务保障。史慧丹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图书馆在教学支持、科研支持、学科及决策支持、专利信息服务、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等方面的主要服务内容,并以矿业工程学院智能采矿等具体研究方向作检索案例,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数据库资源助力项目申报、科学研究、论文写作等。马立强对图书馆此次校园行活动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图书馆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矿业工程学院师生要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认真学习、掌握和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更好地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也欢迎图书馆资源与信息服务馆员更多的融入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中来。在互动环节,图书馆校园行服务团队对师生们提出的在文献查找和检索工具利用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为了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互联,及时反馈学院师生文献信息需求,图书馆在矿业工程学院聘两位老师作为学院学科联系人并颁发了聘书。

本次活动是2022年图书馆校园行活动的首站,拉近了图书馆与服务对象的距离,图书馆将以“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宗旨,继续走进学院开展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2022.10.18 2 (2 - 18)

王新宇馆长发言

2022.10.18 2 (15 - 18)

马立强副院长发言

2022.10.18 2 (10 - 18)

史慧丹老师作报告

2022.10.18 2 (18 - 18)

为王华、文涛两位老师颁发学科联系人聘书

2022.10.18 2 (17 - 18)

互动交流

2022.10.18 2 (6 - 18)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