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源Literature resources

外文数据库

Scopus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04  浏览次数:  

访问地址:www.scopus.com

内容简介:

Scopus是目前收录来源出版物最多的文摘数据库,由Elsevier出版商提供。它收录了来自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两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国期刊500多种。此外,该库还收录了800多种会议录及数百种丛书,内容覆盖自然科学与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Scopus所收录期刊来自多个著名出版商,如Elsevier、Kluwer、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John Wiley、Springer、Nature、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收录的中文期刊有100多种,包括:《力学学报》、《中国物理快报》、《中华医学杂志》等。数据回溯到1996年。

Scopus除了提供文摘外,同时还提供文章的被引用情况以及文章的参考文献信息;用户可通过检索结果页面上的SFX链接获取全文;检索结果条目可导入个人文献管理软件中。还可直接展示全球3000万学者数据(独立学者页面)。Scopus既是英国泰晤士大学排名及英国QS大学排名的文献资源唯一提供商,也是“中国高被引学者”的数据来源。

访问方式:IP控制

Scopus收录期刊:journalmetrics.scopus.com

使用指南:Scopus 快速使用指南-2019.pdf

咨询馆员:史慧丹 咨询电话:0516-83592020 咨询邮箱:xxfwb@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