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源Literature resources

外文数据库

JCR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访问入口:https://jcr.clarivate.com

简要介绍: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简称JCR)是由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开发的期刊分析工具,是一个综合性、多学科的期刊分析与评价报告。它通过分析Web of Science收录期刊和会议录中所刊载论文的参考文献的数量、论文的被引用次数等原始数据,根据文献计量学原理计算期刊影响因子等定量指标,来综合评估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在某个学科领域的影响。

JCR每年出版一次,图书馆可利用JCR信息选择订购期刊;论文作者可根据JCR数据选择投稿期刊。

新版JCR平台(2021年)功能有较大更新,包括优化分析界面、扩增期刊收录范围、发布新指标“期刊引文指标(JCI)”等。

使用指南

1.JCR Web使用指南(2022年版)

2.微信扫码观看《新版JCR(2021年度)更新功能》讲解视频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邮箱: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技术支持电话:400 842 4896

咨询馆员:吴艳果 咨询电话:0516-83592020 咨询邮箱:xxfwb@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