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资源动态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开通试用Scopus数据库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  

数据库名称Scopus数据库

访问地址:www.scopus.com

试用期限:2019101日—20191130

访问方式:IP控制

Scopus收录期刊查询地址:journalmetrics.scopus.com

内容简介:

Scopus是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由全球致知名的信息分析和服务公司爱思唯尔于2004年推出,旨在收录全球专业文献信息,并提供强大的检索及分析功能。目前Scopus收录了来自全球超过5,000多家出版商出版的超过23,000种同行评议期刊和700万篇学术会议论文,覆盖自然科学与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

同时,Scopus还包含了全球5000家科研机构,并通过文本分析领域聚合(Fingerprint®)直接展示全球3000万学者数据(独立学者页面)而无需繁琐的人工匹配检索。配合Scopus的分析功能及丰富的数据导出,十分方便科研人员的文献梳理及分析工作。每日更新的Scopus帮助科研人员时刻把握研究领域前沿进展。Scopus是英国泰晤士大学排名及英国QS大学排名的文献资源唯一提供商。也是“中国高被引学者”的数据来源。

Scopus的主要功能:

1.最为全面的文献检索(涵盖自然科学、医学、社会科学和生命科学全领域);支持跨库一键下载全文(在学校图书馆订购了全文库前提下)

2.交叉检索专利,涵盖世界著名五大专利局多达2520万项专利信息。

3.机构库-支持机构检索和分析功能(涵盖了高校、政府机构、科研机构、企业R&D等,每个独立机构在Scopus中赋予了一个机构编码Affiliation ID);统计各机构的文献信息(总发文量,总被引次数)、主要作者、各领域发文占比、期刊源、专利信息等等。

4.作者库-支持作者检索和分析功能(涵盖了全球3000多万学者信息,每位作者在Scopus赋予了一个作者编码Author ID);,统计每位作者的文献信息(总发文量,总被引次数)、h指数、引文概览(可选择排自引,或排共同作者引用)、作者的个人文献输出分析图表(一键生成)。

5.内容包括:拥有7000多万条记录,来自5,000多家国际出版商的23,000期刊,120,000+本图书,超过680万份会议论文,超过500套丛书系列,近600余种同行评议的中文期刊。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