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图书委托借阅服务调整的通知

发布者:鲍老师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基于图书委托借阅量的不断增加,为了更好地满足师生对图书文献资源的需求,现对委托借阅服务做如下调整。

一、服务对象

南湖校区师生、文昌校区师生。

二、服务时间

每周一、三、五下午14:00-16:00(取书时间)。

三、服务方式

南湖校区读者和文昌校区教职工、研究生读者采取委托借阅的方式,即读者登录“我的图书馆”填写委托借书信息,馆员收到委托信息找到书后,会短信通知读者来馆取书(委托借阅流程见附件1)。委托借阅图书范围:南湖图书馆自然科学图书阅览室,社会科学图书阅览室(Ⅰ、Ⅱ)和外文图书阅览室;文昌图书馆社科书阅览室,科技书阅览室“在架可借”的书。

文昌校区徐海学院读者采取邮箱方式委托借阅:cumt_lib@163.com。邮件委托借阅需填写委托借阅图书登记表(见附件2)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委托服务咨询电话:83592019(南湖)83995718(文昌)。

咨询邮箱:cumt_lib@163.com

四、注意事项

(1)读者所委托图书的馆藏地和取书地必须为同一校区。

(2)读者提交委托借阅信息时需备注手机号,以便接收取书通知。

(3)图书馆工作人员需使用委托人工号(学号)进入借还系统进行操作,读者提交委托则视为同意授权委托。

(4)读者在接到取书通知后请携带本人有效校园卡在规定时间到图书馆取书,否则视为放弃,图书会归还并重新上架。

(5)读者取书过程中做好自身防护。如需排队取书时,请保持一定社交距离。

图书馆

2022年4月22日

附件1:委托借阅流程和规则

1、委托借阅流程

(1)登录“我的图书馆”;

(2)点击“资源检索”检索所需图书,点击“请求”,填写请求信息,取书地选择“密集书库Ⅱ”或“文昌借阅大厅”,确定后即可完成委托借阅信息提交;

(3)读者携带校园卡至南湖或文昌图书馆大门处取书;

(4)如不能在“我的图书馆”中完成委托借阅请求,读者可以发邮件咨询,邮箱:cumt_lib@163.com。

2、委托借阅规则

(1)委托借书成功后,借书册数计入读者总借阅册数中;

(2)委托图书的借期起始时间以实际办理借书的时间计算。

附件2:委托借阅图书登记表

读者姓名

学号

手机

委托借阅图书书名

索书号

馆藏地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鲍老师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