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职工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推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转型,建设一支业务素质高、服务理念先进、服务能力过硬、创新意识强的职工团队,9月22日下午,图书馆在报告厅、第一会议室、文昌校区图书馆三个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主题为“我们的图书馆,你知多少?”业务培训交流会。交流会由副馆长尹良伟主持,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图书馆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职工管理素质、业务能力提升实施方案(试行)》相关工作安排,坚持分类培训、岗位需求与自身要求相结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常态化三个原则开展职工管理素质、业务能力提升活动,采取邀请业界专家讲座、外派学习、线上学习、组织学术研讨、业务交流、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在本次培训交流活动中,技术支持部副主任边永涛做了《图书馆业务网络相关知识交流》讲座,介绍了技术支持部对馆内各部室一对一技术支持的工作安排,分享了网络技术、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科研支持部主任史慧丹做了《沟通、分享、交流、创新——科研支持部业务介绍》讲座,从学科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信息素养教育培训、科技查新、代检代查等各方面对科研支持部的业务工作做了系统的介绍,

通过培训,加强了部室之间的交流,提高了业务学习的实效,使职工能全面地了解图书馆业务,更好地开展工作。

图书馆业务培训交流活动将持续举行,这是图书馆全面实施首接责任制、全员咨询、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

DSC_3999

交流会现场

DSC_4008

技术支持部副主任边永涛做主题报告

DSC_4012

科研支持部主任史慧丹做主题报告

新闻编辑:孔歌

图片来源:邓志文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